close

「鮮果日誌Fruit Days,我的鮮果滋味徵文活動」參賽作品 

 

作者:蘋蘋

 

父愛

 

 

 我四歲那年喪母,父親便開始父兼母職,盡心盡力撫養我長大。

 

 國中,我離鄉背井求學,父親既擔心又不捨,每天總不忘打電話叮嚀生活瑣

事,甚至蒐集生理期經痛和學習策略的剪報,一篇篇唸給我聽。

 

 高中,父親因工作關係調到離島,電話打更勤了,一放假就坐飛機到我讀書的城市來探望。白天我去上學,他四處添購生活用品,將冰箱塞滿滿、把房間收拾乾淨;晚上我放學回租屋處,他怕干擾我溫書,便獨自到公園跑步,直到我要入睡才回來。

 

 某晚,父親決定收假前去水果攤採購,他問我想吃哪些水果,在書桌前,我頭也不抬地說:「我想吃草莓或櫻桃。」父親驚嘆:『哇!這些都很貴,芭樂、蓮霧、香蕉比較便宜,要不要考慮看看?』我回一句「都可以。」便繼續讀書。

 

 隔天放學,回家後看見房間一塵不染,就明白父親搭飛機走了。放下書包,我下意識開冰箱找東西喝,發現下層放著一盒陌生的白色保鮮盒。打開它的瞬間,我忍不住驚呼——裡面擺滿一顆顆掛著晶瑩小水珠的草莓和櫻桃,那樣鮮紅可愛,那樣香甜誘人……每一顆都是細膩溫柔的父愛!塞一顆到嘴裡,豐富的果汁果肉幸福了我的味蕾,就這樣,我捧著那盒「父愛」,又哭又笑,內心充滿了愧疚與甜蜜。謝謝你,爸,當你女兒真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