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果日誌Fruit Days,我的鮮果滋味徵文活動」參賽作品 

 

作者:蔡菁菁

 

蘋果

 

 

 親愛的,翎:

            最近過得好嗎?之前,一直在抱怨的妳,有沒有因為收到我對妳的疼愛而減輕些許的煩惱呢?

                                                                                                                                              愛妳的,媽媽0328

 

 「唉」都老大不小了,還一天到晚掛念著我不放?「其實,妳嘴上這麼說著;心裡,是很甜蜜的吧!」是誰?是誰再和我說話?「是我啦!我是妳心裡的小精靈。」精靈說著,然後「咻」的一聲,輕巧地停再一顆蘋果上;怎麼樣?「瞧妳這小傢伙,以為翅膀硬了,就可以往外衝啊?」「還不是每天晚上跟媽媽熬電話粥。」「我哪有!」翎怒吼一聲,碰得甩門就走!「喂!」「嘖,真沒禮貌!」小精靈說著說著,遂拿起一只蘋果,輕輕的咬了下去……

 

 「翎,妳腸胃不好,多吃點蘋果,可以幫助消化,促進排便。」

 「我說,翎兒不是媽媽愛念妳,瞧妳天天熬夜,都養出一對熊貓眼,啊妳是團團還是圓圓的姊妹啊?,叫妳用蘋果皮敷一下也不要……。」

 「不是媽媽說話要這麼難聽,是妳真的氣色不好,多吃蘋果吧……。」

 

 黃昏了,傍晚的風拂過臉龐、髮梢,也拭去兩行清淚,有多久了,沒有回家去看過媽媽;有多久了,沒有跟媽媽撒嬌了……;也許小精靈說得對:「就算我長大了,在媽媽眼中,仍是個睡覺愛踢被子,上課愛遲到的小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