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果日誌Fruit Days,我的鮮果滋味徵文活動」參賽作品 

 

作者:筱 舒

 

我的檸檬。我的奇蒙子

 

 

 檸檬。迷漾的水果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愛上綠色、愛上檸檬香氣,我常把它一顆顆疊起來放在桌上,只要我一抬頭便看見那一顆顆脆綠又不規則的檸檬,如小時候堆積木般一層疊過一層,我低著頭下巴幾乎靠到桌上,數著1、2、3、4、5、6、7、8,9,我拿起最上層的檸檬,檸檬經過清水洗滌,顯得更晶瑩透亮,刀口劃過檸檬變成檸檬片,噗通一聲,檸檬掉進透明水杯,也許水有浮力,它輕輕地轉動著,把自己和水融合在一起,清淡的檸檬水一直是我的最愛,除了檸檬特有的香氣外還有酸中帶甜的滋味,更有豐富維它命C,我一口氣把檸檬水倒進嘴裏,伸伸懶腰、轉轉脖子,用指腹輕柔的按摩幾乎僵硬的脖子,放鬆的當下手指散發出淡淡檸檬香氣,補充水份身體作環保,心靈也更寧靜,檸檬,總是帶給我活力與健康,綠色作環保,每天一顆活到老,我常笑著對自己說。

 

 喜歡檸檬還有一個原因,小時候媽媽說戚風蛋糕做的好,美味就有九十分,加點檸檬皮就成檸檬蛋糕,一種簡單幸福、一種單純味道;別小看選檸檬,雞蛋般大小、外綠皮厚、紋路鮮明的檸檬,這樣的檸檬作出來的味道才對味,沒有小顆檸檬的酸澀,卻有檸檬特有的香味,不多一分酸味也不少一分香氣,人生不就是如此,剛剛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