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果日誌Fruit Days,我的鮮果滋味徵文活動」參賽作品 

 

作者:女兒

 

味道

 

 

 透過遠方的電話線,聊著在第一次獨自在遠方點點滴滴瑣碎的事,新學校、新朋友、新生活,談起第一次自己買水果,嘴裡吃著一小袋的小番茄不免加上嫌貴的報怨聲,而她只是在另ㄧ頭靜靜接受,帶笑語氣用台語對我說:現在知道米價不便宜啦!

 

 想著許多事,酸甜的滋味是番茄的殘香,以為是腦海思緒的味道,回味過去的親,珍貴的是她還能在聽我抱怨談笑。

 

 三天後,接到宿舍通知的包裹領取單,被南部太陽曬暈的我還心煩的覺得費事,什麼東西不能等我回家再給?背著不算輕的背包,下課到櫃檯領包裹,是家裡以前工廠囤積下來的箱子,有家的感覺,但很快溫暖的感覺被取代了,箱子裡頭又重又沉,不免心裡又煩燥。沒有電梯的老舊宿舍,要爬四樓的樓梯不長也不短,尤其是只有一個人扛著它,那回到房間的距離,真是酷刑!還想著等ㄧ下要打電話回去瞞怨一下。

 

 進了房門,喝了口水,我便動手撕開了上面的封帶,ㄧ大袋小番茄及自己愛吃的零食,塞著滿滿的,不快的感覺消失無影無蹤。晚上,她主動打了電話給我:我昨天寄的東西今天應該收到了吧?我說:嗯,收到了!怎麼沒事先跟我說?她說:啊就有出去幫你爸買東西,就想買給你,你就不用花錢去買,留著錢你不是要買很多書。我只說:你買的番茄比我買的甜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