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果日誌Fruit Days,我的鮮果滋味徵文活動」參賽作品 

 

作者:Green

 

「回憶的夏日芒果」

 

 

 每年夏天來臨時,我就會回憶起我童年的代表性水果-芒果。

 

 以前小時候住在鄉下,我最喜歡夏天到來時趕緊往廚房的後門跑。推開薄薄的紗窗門,外面是與對面房子相隔的一條小水溝道,小心翼翼的踩著水溝的兩旁,光線微微透露在巷口,我知道盡頭會有一顆高高的樹,天真的我只知道當它結上果實時,我們就可以把它打下來吃。

   

 每年我會和哥哥們通過這條小隧道去尋寶,還好我們都不是胖子,不用擔心過不去。我們帶著棍子開始動工,揮阿揮跳阿跳,對於身高只有140多的我們這棵樹真的是好高。打下來之後豐收的裝進籃子趕緊回家,我們用冰涼的水洗一洗,把綠色的皮徒手撕開。「阿~!!」好酸!我們總是心急的不管芒果到底熟了沒,媽媽就在一旁看著我們開心的笑。

   

 幾年後我搬回大城市,夏天感覺是越來越酷熱,我們一家人就會開車到山裡頭的溪邊避暑,我和姊姊會在溪裡探險一番,抓小魚,玩潑水大戰。當我們玩累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會煮好熱騰騰的食物給我們,而我們最期待的就是把芒果放到溪水裡,十分鐘後就會變的像從冰箱拿出來一樣冰涼。雖然我們長大了,在大城市中生活變的複雜,但我們用刀子切開,「阿~!!」,就像我的童年一樣,好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