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果日誌Fruit Days,我的鮮果滋味徵文活動」參賽作品 

 

作者:老渣

 

橙香

 


就是這個香味
喚醒我對家人的記憶
 
"
當你吃到水密桃的時候,也不要忘記了柳丁的滋味"
這是從我爸大道理全集中節錄出來的一句

 
從以前
水密桃對我家來說
就是只有送禮.探病才會吃得到的東西
自然從來不會排入平常購買水果的清單之列
雖然我覺得水密桃並不好吃
但一年就產這麼一次
因此它的身價在我家還是挺高級的
不像柳丁
 
柳丁是台灣一年四季都會看的到也吃的到的水果
它很普遍
也沒什麼特別
而且存在於每個人的家中
所以不例外的
在我家也常常被拿來當作止渴的"日用品"
 
也是因為這層關係

每每回家的時候
打開門自然就會嗅到一股柳丁的香味
很清
很淡
很舒服
讓人幾乎融入那薄薄的氣味中
 
 
而聞到這氣味
就知道一定又是阿嬤在吃水果
她是我們家唯一會買水果回來的人
她常說
"
如果我沒有買,你們都沒有水果吃了"
是阿

如果阿嬤沒有買的話
 
是習慣吧
 
因為習慣  養成了依賴
因為習慣  學會了忽視
因為習慣  一切成了理所當然
 
然而當橙香驟然於空氣中散去
才會憶起
原來
習慣的存在遠比難得的甜美還要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