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果日誌Fruit Days,我的鮮果滋味徵文活動」參賽作品 

 

作者:傲然

 

 

 

        蓮是“果中之王”,與山竹“果中之后”有著同等水王之稱譽。即使它們是水果界中的模範生,但是還是會有人捨棄他們的一面。很多人喜歡吃山竹,都不吃榴蓮?這是爲什麽呢?在我問過十個朋友之中,有九個人說榴蓮很臭,味道也不好聞,像糞便一樣。

 

        實大家不是向榴蓮堅硬外殼認輸,而是被它的味道給打敗。榴蓮的味道跟臭豆腐沒什麽兩樣,只是一個是果實,一個是食物之差。談起榴蓮就讓我想起了我的外婆。還記得外婆還沒有上天堂之時,她爲了我們,每天辛勞的晚睡早起到果園中鋤草,施肥,希望我們在年尾之時有所收穫。她這麽辛勞的耕種從來沒有發出過熱和怨言,只是當年的我,童年無知,時常惹她生氣。

 

        僅于此,每當水果季節一到,我是第一個吵著要去鄉下採榴蓮,因爲一年只有那短短的兩個月可以讓我大吃一番。現在的我希望她再罵我的機會已經不會再有了。古人云:“樹慾靜而不止”,讓我羞愧不己。

 

        友,你知道水果可以生出親情的可貴嗎?最後我願以一首詩來懷念我的外婆,並對她說出我的欽慕:

 

 

《懷》

 

昔日的味道

從那一霎逝去

再也看不到童年的色彩

只能默默祈禱在天上的你

 

每當撲鼻聞來似臭豆腐

勾起當年一鋤一施一收的回憶

想吃柴食的飯菜也消失了

 

外婆,你聽見了我的聲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