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果日誌Fruit Days,我的鮮果滋味徵文活動」參賽作品 

 

作者:詹夢珊

 

愛‧壓不爛

 

“沒有壓不爛的水果 只有不會腐爛的愛”

 

作為一名學校宿舍的住民

是需要練就一身養活自己的好本領

懂得料理每日三餐也懂得把三吋大螞蟻窩發揮到如豪華套房般寬敞舒適

更要得能在財務艱苦時期榨取出一絲絲生存縫隙

以便苟活喔不 存活到下一個燦爛花開的季節

家鄉包裹就是宿舍生活的超級英雄 一旦及時送達

包準荷包又可以眉開眼笑地愉快生活

 

包裹文化無奇不有  範疇之大不是職業玩家就無法一探究竟

小至橡皮筋、髮夾中到泡麵、罐頭、調味料大至900ml蜂蜜醋、抱枕、床被單

簡直就像是個微型雜貨店

每每要揭開那神秘面紗的剎那 總是期待中又帶著幾分緊張

 

而水果更是包裹之中最常出現的熟面孔

營養健康又富含維他命C 對女生而言是最好的天然美容聖品

舉凡蘋果、橘子、香蕉、柚子、小番茄都曾經是最熟悉肚下魂

而西洋梨更是其中令我最為難忘的包裹佳賓

不在於價值是否高貴 而是當它呈現在我眼前時竟是

 

一片潰爛

 

在她那纖細的紫紅表面之下卻是遭逢重大車禍事故的一級燒燙傷

斑斑血跡真是令人不堪忍睹  更遑論手指觸摸了

我的摯愛啊 也是我內心的痛

 

於是撥了通電話告知老媽

她還傻愣愣渾然不知包裹情況

直說下次會注意

我知道包裹是爸媽對我永不腐爛的愛

縱然每一次寄來水果再爛 依然是笑笑地欣然接受

 

*

下一次

 

「媽~你寄來的西洋梨又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