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果日誌Fruit Days,我的鮮果滋味徵文活動」參賽作品 

 

作者:以亭

 

 

 「阿祖!祖!我要吃捧各!」,每當吃著這紅潤潤的華盛頓蘋果,心裡面想的就是那已經不在人世的曾祖母。對我而言,蘋果一直是她老人家眼中的萬靈丹。

 

 這天下著大雨,我生了病,發了高燒,人被送往叔公所開的醫院。躺在床上的我,吊著點滴的同時,醫生正在診斷著我的病因。整個病房內亂糟糟的,因為爸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斷的問著醫生我怎麼了!

 

 「阿嬤!您怎麼來了」爸在看到房門打開的同時,脫口而出的問。這時只見叔公陪著全身濕淋淋的曾祖母走進病房。「阿挖ㄟ乖孫阿 甘午要緊?」曾祖母脫口而出的話,讓亂糟糟的病房頓時靜了下來。

 

 這時曾祖母也不顧身上的濕,直接走向病床前,便拿張椅子坐下。「乖孫ㄟ,艾卡緊好起來,阿祖買了好吃的頻果來給你吃。」說著便摸了摸我額頭,拿起那一袋被雨淋溼的蘋果,削了一顆給我吃,此時的我放聲大哭,好像知道心靈裡有了暖暖的依靠,可以毫無掩飾的表達。

 

 後來,有好多年,蘋果的定義對我而言就等於是曾祖母的愛,那映象中矮矮小小的身影一直笑呵呵的拿著蘋果跟著我跑,不管我已經長得有多高多壯,她總是還是離不開一句:「阿孫勒!甲捧各佳ㄟ大漢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