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果日誌Fruit Days,我的鮮果滋味徵文活動」參賽作品

 

作者:姍娜

 

串心葡萄

 

 天空彷彿被暗紫色的布幕遮蓋,夜悄悄來臨。玻璃窗映著我的倒影,像在水面上擲石子一般,隨著遊覽車行走在顛簸的路途,影像盪開又密合。

 

 朦朧的倒影清楚地刻畫因憔悴留下的紋溝。我輕觸臉龐,企圖抹去哀傷的痕跡,一股酸味湧上舌尖。

 

 母親剛剛下遊覽車帶回好幾袋葡萄,他們像珍珠項鍊般小巧玲瓏,緊密地串聯,表面沾著夜間凝結地露珠,葡萄的表皮泛起紫水晶般的微光。

 

 「孩子,要吃嗎?」母親的手伸進袋子。我沒回答,靜靜地望著窗,窗上多了母親的倒影。

 

 「這味道和一般的不一樣~你真的不嚐嚐?」母親問道。

 

 母親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像微風為我吹走心中的陰霾,讓一絲光線從雲層透露,為我帶來希望。

 

 我妥協了,當母親遞給我一串葡萄時,那雙辛勤帶我長大的雙手像一張被揉成一團的紙張,但依舊溫柔。

 

 我咬破葡萄的外皮,汁液鑽進我的味蕾對抗我嘴裡另一股酸氣,正要讚美,母親愛憐的眼神觸動我的淚腺,我撇過頭,淚水滑入口中,葡萄酸甜的香味蓋過鹹苦的滋味,我的臉縮緊像被拉開的窗簾,酸甜交融的美味贏得我的青睞,混著母親的愛與關懷戰勝我心酸的思緒,玻璃窗上不再只有我和母親的倒影,還有明滅閃爍的萬家燈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