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果日誌Fruit Days,我的鮮果滋味徵文活動」參賽作品

 

作者:Liki

 

藏在綠色隧道的回憶

 

在南部橫貫道路還沒完全被開拓之前,左鎮鄉市集前的那條鄉間道路是唯一通往玉井的入口。

沿著往玉井鬧區的這條街,每到春夏之際,便可以瞧見芒果花頻頻的爭相綻放,
然而,在花開花謝後,帶來的是豐盈果實,沿著街道垂吊的多閃耀啊!

我唯一喜愛的就是道路兩旁無人認養的芒果樹了。
一回到鄉村氣息濃厚的這裡,我便為這群並立而排的芒果著了迷。
那天的午後,拎著長竹竿,竹竿的前頭纏繞著網狀的圈型勾袋。
而我也沒忘記,揹著尼絨材質做成的提袋。
溜躂採芒果去了。

這街道,實在令我雀躍極了,只因為滿滿都是金黃色,而偶爾略帶鮮綠的芒果成群。相中了眼,那就非得來我懷裡不可囉!

記得那時,奶奶這樣教我。
她說: 將芒果靠放在框網的U型凹槽裡,穩了之後,用力往後拉。
好幾次,使勁過了頭,拉扯之間掉了一滿地,打得我滿頭包。
這種採芒果方式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倒是要避免掉鳥蟲喀過的瑕疵品外,還要 閃躲一些不期而遇的大隕石就是了。

不僅如此喔,有時候還會碰著一些成熟過時的果實,掉滿地呢!

如果在一個悠閒的午後,可以聽到孩子們採芒果的嘻叫聲。

還有滿載而歸的喜悅感。跟惹了一身汙削與汗水的身軀。

其實,這樣的感覺,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