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果日誌Fruit Days,我的鮮果滋味徵文活動」參賽作品

 

作者:星

 

童年蕉響樂

 

 記得小時候,每逢過節或寒暑假,爸媽總會帶著我們三個小妮
子到南投山上的外公、外婆家,在那兒我們擁有一段彎彎笑臉的美
好回憶。

 一早,天氣爽朗親切,全家人一同用過簡單卻實在的粥,我們
總會坐在涼風徐徐的庭院裡聊天、玩耍!外公知道我喜歡吃水果,
總是會領著我到一旁,用剪刀剪下已熟成的香蕉,並一片一片剝開
它黃色的外皮以及我滿心的期待,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刻,外公的和
藹笑渦,他告訴我說:「這是阿公種的香蕉喔!吃了之後就可以平
安快樂的長大!」我興高采烈地接下,並回答外公說:「謝謝阿公
,我要把它全部吃光光!」很快地,香蕉越來越短,香Q滑嫩的滋
味咀嚼在我的口中,又濃又甜的往我心上衝去,一股腦兒地印下外
公對我的疼惜。


 我還來不及為外公做任何一件體貼的事,他便離開了我們.....
幾年了,心中一直掛念著他,再也沒咬過一口香蕉的我,只是希望
把那份陽光般的弧度,不偏不倚的留在當時,記錄著我和外公的相
處點滴,我相信待我甚好的外公,在另一個世界,一定會伴著溫暖
,永遠活在我的左胸。


 外公,有句話想對您說:「您的容顏就像香蕉,孩提時的我愛
不釋手;如今韶光乍逝,我卻捨不得讓您消失在我的眼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