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不知道水果除了好吃之外,還很好聽喔!

怎麼好聽?其實流行歌曲中,有許多在歌詞裡寫到水果的歌曲,那麼究竟是哪些歌曲寫到哪些水果呢?今天小李子就帶大家來整理一下吧!

 

 

1.

歌名:檸檬樹

歌手:蘇慧倫

歌詞:

愛多美麗  充滿香氣 只是在心裡它總是酸溜溜地  

我不懂我自己越來越像  LEMON TREE  

我一天一天  更愛你 我不管不管愛會苦苦地  

海藍藍的天氣 我的愛是  LEMON TREE  

 

超級經典水果歌,無論老少都會唱個幾句,雖然是翻唱自國外的作品,但是蘇慧倫也算是將這首歌推向另一個高峰了呢!

 

 


2.

歌名:黑色柳丁

歌手:陶喆

歌詞:

今天我心情有一點怪怪的 可是說不出來到底為什麼
好像有一些悲傷的徵兆 可是病因不知道
頭上有橘色加州的陽光 我的口袋只有黑色的柳丁
我只有一個藍色的感覺 不要問我為什麼

 

創作才子陶喆在2002年的作品,歌詞帶有強烈諷刺意味,突出的搖滾風格在當時也相當讓人驚豔!不過黑色的柳丁應該是放太久了吧…… :P

 

 



3.

歌名:巴黎草莓

歌手:糯米團

歌詞:

巴黎的草莓 和你雖然只是擦肩 但我知道那不是人工的香甜

巴黎的草莓 這名字真的很美 你是否也有和我一樣相同感覺

巴黎的草莓 期待你的再次出現 不願意等待變成浪費了時間

巴黎的草莓 也許我們會再見 只是一切都已經改變

 

不曉得有多少人知道海角七號裡的馬拉桑其實本行是個樂團主唱,不過馬念先在糯米糰時期一點都不紅也是真的啦!拜海角七號之賜,戲劇廣告都來邀約,連唱片公司都幫他出了個精選,總算是苦盡甘來~

 

 


4.

歌名:雖然很芭樂

歌手:謝和弦

歌詞:

我好愛你 雖然聽起來會有些芭樂

可是我想不到 別的水果能代我表達

我很貪心 貪小便宜 蒐集浪漫片段

可是我不能大方 沒有你的燭光晚餐

 

謝和弦是演藝圈新人~但爆炸頭髮型還挺令人印象深刻的,不過我強烈懷疑他的髮型是抄襲隅澄慶當年的哈寶寶!(天啊!年輕的朋友會不會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啊~@.@)

 

 


5.

歌名:一顆蘋果

歌手:五月天

歌詞: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 大聲唱過
喔 再看天地遼闊 

活著不多不少 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

 

五月天什麼時候有這首歌?!原來我只是偽五迷……= =”

 

 


6.

歌名:夢田

歌手:齊豫vs.潘越雲SHE

歌詞: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這首歌該是許多熟男熟女們耳熟能詳的歌曲,原版為聲線飄渺空靈的齊豫和柔美的潘越雲所演出,最近SHE將它改編重唱後也很好聽呢!

 

 


7.

歌名:さくらんぼ /櫻桃

歌手:大塚愛

歌詞:

綻放笑容 想和你心連心
如果說在那一頭 可以看見些什麼
相愛的兩人 幸福的天空
比鄰而居 你和我 像一串櫻桃

 

日本卡哇伊人氣女歌手大塚愛的代表作之ㄧ,充滿活力的一首歌曲,MV也超級給它櫻桃粉紅的啦!

 

 


8.

歌名:Dreams

歌手:The Cranberries 小紅莓樂團

歌詞:<>

 

本首歌歌詞中沒有水果,但樂團名稱本身就是水果!因為左思右想除了Lemon Tree之外還真的想不到英文歌曲中有什麼水果歌有人想到可以提供一下捏!另外耳尖的朋友,應該也可以知道這首歌王菲早年曾經翻唱過唷!(糟糕,聽什麼音樂真的會暴露年齡!)

 

 

 

 

有了日文也有了英文歌,最後來個台灣道地的客家歌吧!哈哈!


http://www.hakka.taipei.gov.tw/97-n3/n3-1-5.WMV

 

口白:食水果 想水果 想到水果唱條歌
唱一條水果歌
你講好不好()
芎蕉香 芎蕉黃

彎彎介身體像月光
大蘋果 脆又甜
紅紅介面與妹妹真相像
細細介芒果鴨卵樣
酸甜介味道發夢也會想

 

 

 

你是不是還知道什麼水果歌呢?

歡迎留言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