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果日誌Fruitdays,我的鮮果滋味徵文活動」參賽作品 

 

作者:芝芝

 

難忘的柳丁滋味

 

 

 婉真正忙著把小朋友的作業ㄧ本本發下,千萬要記得,要請家長簽名;時間已經快三點半,下課鐘聲快響起,位於角落的地方有個小男生;正無助的四處張望,阿媽!阿媽!快點來啦!我真想回家,不想待在學校,我真想回家……

 

 陳正倫!專心一點,你還有早自修尚未完成,你今天需留下來,個別加強輔導數學到五點半;正倫一聽五點半,簡直是晴天霹靂,又要留下來,個別加強!

 

 我不要!我不要!真是很煩!我討厭讀書!我不要上學!

 

 噹!噹!噹!下課鐘聲正響起,小朋友,把書包拿出來,課本、作業本全收好,全部小朋友到走廊排排隊;我們準備放學了!

 

 此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正倫眼前閃過,是阿媽!阿媽!阿媽!正倫顧不了,手邊一大堆功課沒完成;直接用衝的衝到阿媽身邊,像許久沒和親人撒嬌一樣,緊緊抓住阿媽的雙手;在撒嬌、又拉著阿媽的手,嘴邊唸著,阿媽!阿媽!走啦!走啦!我要回家!(閩南語發音)。

 

 婉真正走過來,先安撫正倫情緒,正倫阿媽有事和老師講,你先回去座位寫早自修,生字和造詞。婉真先將其他孩仔安噸,來!班長新整隊,先排隊,小隊長清點人數;哪一隊最棒的,先放學!

 

 小朋友,都乖乖排好隊伍,整齊又手秩序一一走出校門口,婉真正在和阿媽聊聊正倫學習的狀況。

 

 老師!這是一點心意,我自家種的沒有撒農藥的柳丁,正倫這孩仔命運,正是衰、命不好!要你多費心!我這孫子!八歲才入學,凡是多體諒他,你看在我老人家面子上,對他多多包容、多體諒他。這孩仔命不好,沒父母疼惜。老師!正倫全靠你照顧了!老師感恩!

 

忘著那一袋柳丁,婉真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註:已協助修改分段、標點符號及字誤,如有冒犯,隨時可以提出~不好意思,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