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果日誌Fruitdays,我的鮮果滋味徵文活動」參賽作品

 

 

作者:草人青

 

葡萄vs櫻桃  

 

  很多人喜歡把初戀的滋味用水果比擬,非酸即甜,悲壯一點的就沒有水果可替代。而我每次一看到櫻桃和葡萄,便忍不住想起他。

 那時還在唸夜校的我和時常加大夜班的他,爭取見面的時間通常是在午夜時分。順手帶一份水果給他保養身體,是我貼心的表現。有時是冰涼香甜的西瓜切片,有時是氣味誘人的水蜜桃,直到某次拎了高級櫻桃才破功。話說那天媽媽得意地拿了兩盒櫻桃回家,說是水果攤老闆為感謝老主顧長期關照的謝禮。顆顆色澤飽滿的進口水果,果然是人見人愛。還沒到傍晚已剩不到半盒,我連忙偷裝一袋留給他,準備半夜見面時拿出來獻寶,壞就壞在,家裡冰箱還放了一盒同樣色澤飽滿的葡萄,沒有多想,我嚐了嚐,味道一樣一極棒,便一併打包入袋。光是想到他吃著水果的幸福表情,就忍不住讚嘆自己實在有夠賢慧。沒錯!當他嚐到前幾口時表情的確很幸福,但隨即第五口時便整個噴出來,他慘叫完後立刻開燈檢視。

  

 

  「天啊!妳為什麼把葡萄和櫻桃放在一起?我還以為吃到壞掉的櫻桃耶!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雖然葡桃和櫻桃長得蠻像的,但口感卻是兩極化。尤其是在昏暗的夜色下同時品嚐這兩種水果,再好吃的葡萄也會被嫌棄成壞掉的櫻桃。

 

    如今,初戀已離我很遠,但伴隨水果的回憶依舊很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