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yo.jpg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總是常令人煩惱

要吃月餅好像熱量很高,想吃柚子,但要怎麼挑選才能選到好吃又回味的呢?

鮮果日誌在這裡就告訴你幾個要點,除了能讓你明白挑選好吃柚子之外,也教你怎麼才是正確的吃柚子時機

挑選要訣:

1- 先挑出比較重的文旦柚,表示水份較多。(在市場挑選時隨意拿兩顆就能輕易比較,記得要多比較)

2- 再慎選柚子的表皮,一般毛孔越細越好。(若產地不同,有所差異)

3- 可稍做按壓,檢查是否有尖突感的硬塊,儘量避免這類柚子,那會影響柚子的肉質。(消水期間可能會擴散)觀看柚子果體形式勻稱,底部是否穩重。

4- 柚子並非越大越好吃,請依照上述方法挑選即可

食用要訣:

1- 置於常溫,無需冷藏。

2- 視環境觀察,約靜置2星期~1個月,看外皮已無彈性消下,即可切開食用。

3- 放置過久導致外皮已無厚度時,果肉也已纖維化,不能食用。

yoyo_2.jpgyoyo_3.jpg

 

吃柚子的禁忌:

 

1- 柚子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服。臨床發現,高脂血癥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藥片,結果相當於用一杯水送服12、l5片同類藥的降血脂作用,病人會因此出 現肌肉痛,甚至腎臟病變。一些病人在服用抗過敏藥期間,若吃了柚子或飲了柚子汁,輕則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等,嚴重的可能猝死。與柚子產生不良作用的 藥物還有:環孢素、咖啡因、鈣拮抗劑、西沙必利等。飲用一杯柚子汁,與藥物產生作用的可能性會維持24小時。因此,正在服藥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 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2- 服避孕藥的女性應忌食。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柚子對避孕藥的影響最為突出。專家稱『如果服用了避孕藥的婦女,在性生活後食用1、2個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藥,那麼她就有可能成為一名母親,原因就在於柚子阻礙了女性對避孕藥的吸收。


3- 柚子性寒,脾虛泄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故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提醒:

柚子雖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但是,因為柚子的纖維比較不容易消化,吃太多會造成腹部脹氣、腸胃蠕動過快,因此,腸胃功能欠佳、以及容易拉肚子的民眾,應該少吃柚子。


文章來源:網路收集+自身經驗編輯
照片來源:鮮果日誌自行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